[論壇] 七分熟剛好!投資橘色幸福

【2014.12通告】

攝影/陳立民
如果你正讀到這行文字,請靜止十秒鐘,想想三、四十年後的自己,會在哪裡?──護理之家的病床上?安養機構的單人房?社區一隅的小公園?也許,你一下子想像不出老後的自己,但腦子裡,卻浮現起爸媽的容顏。其實,最適合考慮「老」議題的人,是正在照料長輩、有一天必然也會老的你我。

日本比台灣更早進入高齡化社會。早年他們探討銀髮議題,嘗試將「老=弱=病=苦」的刻板印象,轉化為「樂齡」概念,訴求社會提供長者更體貼的輔具、環境、態度;如今,他們更積極的看待老年,以楓紅燦爛為比喻,企圖打造「橘色經濟」。從銀髮樂齡到橘色經濟,象徵新一波的概念翻轉,也指出日本社會已全體動員,從心理、社會、制度、乃至經濟層面共同迎老。

老得幸福,台灣準備好了嗎?除了壽險,你知道如何投資自己的未來嗎?再狂想點,倘若讓你經營一個銀髮創投、橘色社企,有什麼聰明模式可以參考嗎?十二月,邀請您和我們一起預約橘色幸福的美好未來!

主   題:七分熟剛好!投資橘色幸福
   期:20141211(四)19302130
   者:羅紀琼(中央研究院經濟研究所研究員/總辦事處秘書組主任)   
     成 亮(恆春基督教醫院董事兼行政副院長
   點:政大公企中心(台北市金華街187號)綜合大樓 C202教室

搶先報名:
2. 透過電子郵件報名npoemba.blog@gmail.com(請告知姓名、單位、職稱、聯絡方式)

註:活動前若未收到主辦單位行前通知信,代表未報名成功,敬請留意! 

主辦/政治大學NPO-EMBA平台 ‧ 台灣非營利事業經營管理協會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政大公企中心‧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