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微笑] 中區兒童課後照顧人員培訓課程

【104年台灣微笑計畫~中區兒童課後照顧人員培訓課程】


謝謝您與我們一同守護孩子的心!
104年台灣微笑計畫「中區兒童課後照顧人員培訓課程【兒童輔導系列】」即將開課囉!

【兒童輔導系列】課程由臺大醫院、和信醫院等專業心理團隊支持,以課堂中孩子常見的三大困擾-情緒、行為、學習為主題,透過基本概念的建立、案例討論、技巧演練的方式,裝備課後照顧人員,帶領您走入孩子的心,提供更細緻的陪伴。

秋天來了,舒服宜人的日子,誠摯邀請您和我們一同透過陪伴輔導守護孩子的心!有關中區詳細課程說明,歡迎直接下載課程簡章,或來電(02)29393091分機65681,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全系列課程免費,僅需自理午餐。名額有限,歡迎搶先報名參加!<< 
  【兒童輔導系列】簡章下載線上填寫報名表



一、課程目標:

(一)提供兒童課後照顧人員基本心理輔導知能及技巧。
(二)打造在地服務網路,提升在地服務能量。

二、培訓對象:

(一)第一類:民間團體承辦之課後照顧班教師、工作人員。
(二)第二類:從事兒童服務之相關人員如社工、機構中照顧者等。
(三)第三類:學校教師及其他有興趣之社會大眾。

三、培訓名額:60名以內,上述第三類對象至多佔總人數五分之一。

四、課程費用:無,學員午餐需自理。

五、 課程地點: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中區工作站教育訓練中心(台中市西區三民路一段 174 號 6 樓)。

六、課程時間與內容:

(一)104/10/4(日)、10/24(六)11/7(六)9:30~17:30,共計三堂初階課程,可單獨報名。

(二)課程內容及授課講師:
時間
主題、講師及焦點內容
初階課程:適合有興趣給孩子更多陪伴的您。
10/4
(日)
主題:找回笑容!穿越孩子的情緒迷霧
講師:吳麗琴(台北市華人心理治療發展基金會諮商心理師)
焦點:家庭經驗對孩子的影響、兒童與青少年的心理發展與情緒困擾、輔導技巧示範、案例討論
10/24
(六)
主題:找回樂趣!激勵孩子的學習動機
講師:蘇淑貞(台大醫院臨床心理中心臨床心理師)
焦點:孩子如何且為何要學習?影響孩子學習的因素有哪些?如何培養學習動機?案例討論
11/7
(六)
主題:找回安定!解讀孩子的行為密碼
講師:吳念儒(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台北分院臨床心理師)
焦點:如何理解、觀察、解釋孩子的行為困擾?影響孩子行為的因素有哪些?案例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