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永續創業競賽結果出爐!政大、台大獲獎 將參訪世界千大最永續產業

【文/政大NPO-EMBA平台】

  第八屆企業永續創業競賽已於本月18日圓滿落幕!由政大MBA學生所組成的《藻安星球》、台大GMBA外籍生組成的OM《嗯!充值》獲得歐洲參訪獎學金,將與政大MBA學生共同組成「未來青年領袖」(Future Leaders Team)參訪團,於4月1日啟程前往義大利、瑞士、法國等國,拜訪世界千大最永續企業。
  而青年領袖團完成參訪返國後,政大MBA預計於5月12日下午一時於木柵政大商學院一樓國際會議廳,舉辦「2017歐洲產業永續創新趨勢研究成果發表會」,邀請各界永續企業領袖先進共同與會。
  第八屆企業永續創業競賽總決賽已於本月18日圓滿落幕。本屆競賽歐洲參訪獎學金由HSBC滙豐銀行及政大信義書院所贊助,合作企業包括KPMG安侯建業、3M、宏遠興業、EPEA德商搖籃到搖籃、FORD福特六和、EPSON愛普生、LOREAL台灣萊雅、Philips飛利浦、台灣紫牛協會等。其他合作夥伴尚包括企業永續發展協會(BCSD-Taiwan)、台灣企業永續發展論壇(TCSF)、政大NPO-EMBA平台。

  由政大MBA學生所組成的《藻安星球》、台大GMBA美籍及印度籍學生組成的OM《嗯!充值》獲得歐洲參訪獎學金。本次獲獎團隊中,除了團隊組成來自多元背景外,更有具博士學位之MBA學生參與競賽。
  主辦單位、政大MBA辦公室表示,企業永續創業競賽不但利於青年學子將永續性融入創業能量中,同時,也能及早因應未來15至20年產業永續發展趨勢,奠定台灣未來領袖之國際競爭優勢。
  企業永續創業競賽採全英文進行,自2009年迄今,已完成八屆競賽,而其組成的未來青年領袖參訪團,已拜訪過11個國家、122家全球最永續企業,領域涵蓋食品飲料、零售通路、清境科技、奢華精品、電信產業、金融投資等。
  此一競賽是一個結合「永續(Sustainability)」與「創業(Entrepreneurship)」為核心理念的學習型競賽。透過來自不同領域的成員,加上具明日領袖潛能的商管學生,配對合作成立新的事業團隊,再加上邀請不同領域的企業專家及學校教授擔任指導業師,融合世界先進國家一流企業及團隊的專業知識及技術,進而可產生跨科系、跨學校、跨產業的激盪型態,逐步成為一個產官學界有效的合作平台。###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