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布農一根釣竿

【2007.04論壇紀錄】

白光勝(布農文教基金會執行長):

身為牧師,發現周遭的青年都在酗酒,整日渾渾噩噩沒有目標,孩子們無心向學,我怎麼能只是窩在教會的辦公室裡,準備星期天的佈道。當他們面對現實生活的窘迫時,我怎麼告訴他們生命是美好的,設身處地思考,我能體會他們的無力感,我告訴自己一定要走出教會,給予實際的協助。

12年來,我深刻體會到,要服務原住民族群,一定要有健全的財政,不能只是依賴社會大眾的捐款,善心也是有限度的,我們需要的是「釣竿」而不是「魚」,所以一直以來,布農文教基金會的主軸是放在「培養工作能力」,現階段我們不只能自給自足,更是有能力回饋5萬多位的會員。

閱讀全文...

參考資料:
◆主講人簡介/
白光勝
布農部落‧布農文教基金會部落格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