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養照護,老當益壯

【2007.07論壇通告】

「如何活得老,且活得好!」不僅是銀髮朋友的現在進行式,更是你我未來都會面對的課題。

1993年台灣地區65歲以上的老年人口占總人口數達到7%以上,正式步入聯合國所定義的高齡化社會之林,且因國內出生率不斷降低,老化速度非常驚人。直至2006年底,老年人口比更高達10%,約228萬7029人,老化指數達到55.2%。推估至2016年高齡人口約占13%,2026年則達到20%。換言之,每五個人當中,就有一個老年人。如何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是大家不容忽視的議題。

七月論壇,邀請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李秀娟副祕書長與大家分享基金會近年來推動「在地老化」的經驗,如何讓「老在村里」、「社區自助互助」、「補不足」等理念,在失依、失能、失智的長者身上落實,讓每位長者皆能老有所終。

以往大家對「老人安養」多從「社會福利」觀點來看,台大社會工作學系楊培珊副教授,具備國外老人機構服務的豐富實務經驗,並且在國內推動各項老人照顧計畫,帶您思考:如果「安養照護」是一項「服務產業」,我們應如何兼顧質與量的提昇,讓每個人都擁有一個身體與心靈的避風港,一個能陪伴你、支持你的老年生活環境。

炎炎夏日,邀請您來木柵消暑,與我們一起關心「老朋友」及「我們」的未來。

主題:安養照護,老當益壯
講者:楊培珊(臺灣大學社會工作學系副教授)   
   李秀娟華山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副祕書長)

與談:成 亮(屏東基督教醫院常務董事)
   李永川(雅博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7.07.07(六)9:00-12:00
地點:政大商學院210R

線上報名:npo-emba@hot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主辦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基金會 贊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