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創意龍捲風,未來正發生!

【2007.10論壇通告】

給你一個題目:「我希望的學校」。別急著回答,且聽聽創意大師吳靜吉教授,為大家醍醐灌頂、開智慧,試著從創意來思考。

我們先將時空拉到日本,看看他們的教育創意。日本最北端的北海道自然體驗學校(NEOS),是由非營利組織、公立學校與社區一同研討創立了,善用當地自然資源,教導兒童與成人如何與土地、與自然、與人相處。教育的另一種可能也展現在南國的小島,無人就學的離島學校,只能被動地接受廢校的決定嗎?鳩間島是一座美麗的珊瑚礁小島,居民不願看著僅有的學校消失,於是找來各地「不被認同」的孩子來到小島上就讀,且願意擔任孩子的養父母,給予照顧、關懷,因此讓學校與孩子都能重獲新生。

今年6次的「柳暗見花明:偏遠小校再生契機」論壇,「聽」了很多台灣各地偏遠小學的狀態,10月13日的壓軸論壇,更想聽聽大家的聲音!創意可不能光聽不練,現場會進行分組討論,期待,刮起一場創意龍捲風,讓偏遠小學有更多創意的未來!

現場需進行分組討論,名額有限,報名從速。(EMBA學生限20人,非EMBA學生15人)

主題:創意龍捲風,未來正發生
講者:吳靜吉教授(政治大學教授、學術交流基金會執行長)
    陳凱鈿老師(高雄縣內門國中)

主持:黃秉德(政大NPO-EMBA召集人)
時間:2007.10.13(六)9:00-12:00
地點:政大商學院210R

線上報名:npo-emba@hotmail.com (請告知姓名、單位、聯絡方式,以便聯繫。)

政治大學經營管理碩士學程非營利事業管理組 主辦
林仲鋆文教基金會‧感恩基金會 贊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