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很遠、心很近!用書香溫暖屏東受災學童的心

【公益道相報/政大NPO-EMBA平台】


位於南台灣屏東縣的原住民山區,風景優美、遺世獨立,部落原住民的琉璃珠在國片「海角七號」中,一戰成名。然而,對於長住於此的原住民來說,環境現實遠大於短暫絢爛。

地理位置的相對偏遠,使得他們得面臨社會及經濟問題的考驗,經歷八八風災的無情肆虐,使他們陷入更為艱難的窘境。祖靈所在的家園沒了,他們必須面對遷村所帶來的種種問題;原本的二手電腦沒了,數位學習被迫中斷;沒有書店、補習班的他們,就連僅有的小小部落圖書館,也隨著滾滾洪流消逝無踪。

為使書香再次傳遍部落,政大NPO-EMBA平台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希望為屏東地區受災山地部落重建課輔教室暨部落圖書館,預計為18個受災部落,募集5萬冊圖書

自 10月6日起至11月16日止只要將您家中合於青少年閱讀的書籍,整理好,送到距離您最近的「全家便利商店」,向店舖人員索取募書袋,全家便利商店及協力企業將在進行整理分類後,免費為您把這份心意送到屏東山地部落給部落學童。

路很遠、心很近,讓我們一起用書香溫暖屏東原住民學童的心。熱情邀請您加入資源募集行列。詳情請上全家官網:http://www.family.com.tw 。

另,政大NPO-EMBA平台二手電腦同步募集中

主辦單位:政大NPO-EMBA平台計劃辦公室.政大NPO-EMBA校友會
全家便利商店.日翊文化行銷公司.YABOOK網路二手書店
受贈單位: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暨課輔聯盟
##ReadMore##

〉〉〉圖書募集說明


本次圖書募集活動,主要協助屏東地區霧台鄉、三地門鄉、來義鄉、泰武鄉等,總計14個課輔教室(範圍涵括18個部落),重建其部落圖書館。每個課輔點預計募集3000冊圖書,新、舊不拘(請勿捐贈破損、脫頁、污漬、塗鴉等影響閱讀之書籍),同時,須合於兒童、18歲以下青少年閱讀。

所有捐贈之圖書,將由全家便利商店協力廠商進行清潔、修補及分類整理工作。如遇不適合之書籍,則將進入資源回收系統,回收所得將回饋屏東縣文教協會教育基金。

我們珍惜您提供的一切資源。以下所列書籍種類,供您參考:
1、兒童繪本:合於學齡前兒童閱讀之書籍。
2、青少年書籍:如勵志小品、新詩散文、經典小說。
3、知識叢書:如百科全書、自然百科、經典文學名著、世界文學名著。
4、其他學習叢書:合於兒童、18歲以下青少年閱讀。
5、工具書:如國語字典、成語辭典、英漢或漢英字典等。

留言

Unknown寫道…
請問,
不知"國家地理雜誌"是否符合可捐之書?這是我的最愛,我想捐給最合適的地方,請告知, 謝謝
npo-emba寫道…
您好:《國家地理雜誌》是非常好的期刊,感謝您願意割愛,捐給屏東原住民災區的學童,再次感謝!政大NPO-EMBA平台敬上
RD寫道…
不好意思~我之前沒注意到收書期限...
最近我想捐書才發現收書期限已經過了...
如果我能在20號前把書整理好捐出去的話...
您們還願意收嗎...??
真抱歉造成您們的困擾... ^^"
npo-emba寫道…
感謝大家的支持!捐書活動已經截止,全家便利商店無法再「代收」書籍。因此,如果您仍有書要捐,煩請您直接寄送到「屏東縣原住民文教協會」屏東縣瑪家鄉北葉村風景巷1-18號。謝謝!http://www.vuvu.org.tw/joomla/